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落实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进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的通知》要求,强化大学生劳动教育,教育引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月4日,初等教育系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对初等教育系分管的自习室、系办公区及会议室、琴房等进行了清扫,为新学期教学、科研、校园生活营造干净整齐的环境。同时,在汇华学院校区的2018级60多名学生在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党日活动号召,对汇华校区使用的教室、自习室、电钢功能室进行了清洁整理。

活动过程中,各小组成员配合默契,团结合作,不怕脏,不怕累,消除卫生死角,清理积存杂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琴房、会议室、活动室、自习室等区域环境焕然一新。义务打扫卫生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光荣的真谛。

9月2日新生报到前,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清扫了新生宿舍,将部分毕业年级赠予新生宿舍的日用品分发到新生宿舍,并张贴了心理健康宣传海报;9月3日,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迎新工作,每人对接2-3名新生,从入校前的悉心沟通,到入校后的报到指导,再到帮助新生把行李搬到宿舍,让新生感受来自全系师生入学全过程的支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彰显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奉献精神,是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的有益实践。后续初等教育系将会把劳动教育作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并长期持续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