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防控疫情我先行,奉献青春在“疫”线——初等教育系学生社会实践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0

2021年7月,江苏南京疫情爆发,7月底,江苏宿迁市接连两地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家在宿迁市的初等教育系2019级学生林星辰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和宿豫区团委号召,主动请缨,自8月1日至24日参与宿豫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20多天时间里,林星辰参与了派发核酸报告单、核酸检测数据录入、核酸检测采样等多项工作。 8月7日,豫新医院承担了宿豫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志愿者不足,林星辰主动要求参加急难险重的工作。她认真学习核酸检测操作要求、穿脱防护服的注意事项,同医护人员昼夜不停单组完成核酸检测2300余人次采样工作。8月13日,宿迁市所有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后,她又前往宿豫区4个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采样51人次。此外,林星辰还被邀请参加宿迁市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经历这次志愿工作,林星辰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社会实践,是我成长之路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非常荣幸自己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点儿贡献。在高温天气下穿着封闭的防护服,在晕倒和清醒的边缘一次次徘徊却仍然坚持下来,我才深切地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在这里向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在疫情防控工作历练中成长,林星辰的这次经历一定是难忘而收获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