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行2022年第二次国家社科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下午,初等教育2022年第二次国家社科选题论证会在文科群A120会议室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行政负责人潘新民、科研副主任盖立春以及相关课题申报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7位教师分别对各自选题的政策背景、初步拟定的选题思路进行了阐述。每位老师各抒己见,对申报人的选题进行了开放式研讨并提出针对性意见。

会后,科研副主任盖立春教授强调了学院2022年国家课题的申报进度安排并分析了学院科研立项国家课题的历程,鼓励青年教师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潘新民教授针对学校对科研的奖励支持进行了详细叙述,提出青年教师要以课题为抓手,提升承接科研项目能力。

本次“学术沙龙”营造了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的学术氛围,解决了教师科研选题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发挥了科研团队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帮扶作用,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团队建设。活动在热烈探讨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