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行2021级师生见面会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0

10月14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在公教楼B109举行了2021级师生见面会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系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学工队伍成员、各科室主任、新聘班主任以及2021级294名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梅主持。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党总支书记杨峰在致辞中对294名新生加入初教大集体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初等教育系发展目标与办学理念、学生结构、课程模块、育人体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杨峰还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韶华,志存高远,坚定理想、情系家国;二是脚踏实地,打牢基础,力戒浮躁,潜心求学;三是调整心态,学会生活,学会思考,学会担当。

副主任张振国宣读了初等教育系2021—2022学年班主任聘任决定,杨峰为四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学生代表向班主任赠送了制作精美的班级信息本。新聘班主任代表寇文亮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并表示努力与同学们一起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愿意为同学们成长服务,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之下如何行动,才能让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

在李欣儒同学带领下,2021级全体新生为自己选择未来小学教师这一职业许下了铮铮誓言。

此次师生见面会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是初等教育系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通过师生见面与班主任聘任,提升了新生的归属感和专业认同感,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所学专业、未来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初等教育系还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通过专业导航、名师面对面等品牌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