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教学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暨第34期顶岗实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0

一年一度的教学技能大赛即将拉开序幕。为了让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299名同学更准确了解比赛要求,有针对性地备赛,同时为下学期顺利参加顶岗实习做好前期准备,10月31日初等教育系通过钉钉直播,在云端举办了教学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初等教育系在我校2020年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四位同学做主题分享。



梁煜棋从教学设计入手,用“依据课标、与时俱进、大量参考、二次创作”四个词总结了教学设计思路;分享准备微课时的四项注意,即“课程内涵、技术应用、语音语调、把握时间”。李欣蔚介绍了新课导言和板书板画,她重点强调在新课导言中要注意教姿教态、普通话的使用,在教学设计中要具有符合学生学习、心理的特点;同时给同学们解析了板书板画五要素、基本原则等。



董晴围绕主题班会和说课两个主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指出在班会设计时,要借鉴《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两本参考书;在说课设计时要吃透教材和课标。付云汀介绍了如何进行情景案例分析,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语言的逻辑性、顺序性,在赛前要多了解案例、多尝试判断分析,还要增强理论知识的学习。

分享活动气氛活跃,四位分享的同学语言幽默,逻辑清晰,讲解有序,有理论知识、有案例分析、有技能实操。2018级同学们反馈积极,用满屏的点赞和由衷地体会分享,表示获益良多,并对四位同学表达了感谢和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初等教育系优秀学生的风采,也激发了2018级学生积极投入教学技能比赛和参加顶岗实习的动力。同学们认真反思自身教学能力提高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不断改进提升,努力为成长为合格的小学全科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