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学科教研室开展小学英语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0

11月4日上午,初等教育系学科教研室开展了第二期线上联合教研活动,小学教育名师团成员、裕华区小学英语教研员王泽华和学科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研。学科教研室主任张振国主持会议。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围绕李占萍、寇文亮两位老师的《小学英语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课程教学进行。在前期听课的基础上,主讲教师说课式介绍并进行了教学反思;同课程组教师根据听课情况谈了看法;王泽华就课程目标的设定、教学内容选择以及教学效果进行了点评,对小学英语课程在教学设计中面临的问题、教学实施中容易出现的误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相应解决策略和教学建议;盖立春则从学科的定位、评课的重点等分享了宝贵经验;张振国针对课堂教学中课件的设计与使用、教师语言等细节问题上进行了补充,希望老师们要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回放功能,反复研磨课程,提升教学效果。

持续开展联合教研活动,有针对性地就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进行深入研讨,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是学科教研室立足教师实际、教学实际、专业建设实际,积极为自己开设的“必修”课程。通过系列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必将收获更多的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