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初等教育系简介

初等教育系成立于2019年,是河北师范大学强化鲜明教师教育,突出师范特色,重点发展师范专业的二级教学单位,是省内小学卓越全科教师培养的领头羊。现有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和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学术型硕士点。初等教育系立足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小学教育研究和小学教育社会服务三位一体发展目标,成立小学教育理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艺术和小学综合六个研究室以及河北省小学教育研究和河北省小学教师发展与校长领导力培育两个中心。

小学教师教育主要课程

小学教育专业以培养小学卓越全科教师为培养目标。根据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围绕小学卓越全科教师培养任务,整体设置“七三三”教师教育课程模块。整体发展师范生小学语文、数学、英语、艺术(音乐、舞蹈、美术)、科学、品德和体育等七大学科素养,着重训练“语文、数学、英语”三大主科教学技能,全面提升音乐、舞蹈、美术三种艺术素养,构建“全贯通”的综合实践育人体系。

人才培养具体路径

结合我系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我系遵循“一四六”的人才培养路径。“一个核心理念”是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四大基本素养”是指师德为先、知识为基、能力为重和终身学习;“六大实现途径”是指以结果为导向,持续优化课程结构;线上线下相结合,注重课程资源开发;重讨论试翻转,持续改进教学方法;开展多样活动,构建一体化实践体系;UGIS相互联合,发挥协同培养优势;注重持续改进,构建质量反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