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2016级小教全科专业开展拒绝网络贷款,享受纯净校园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6  浏览次数:0

为维护校园安定,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的消费观,9月26日下午,初等教育系2016级小教全科专业全体学生在第五教学楼405教室开展了“拒绝网络贷款,享受纯净校园”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本活动由辅导员益菲主持,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以“迷失的贷价”——一部大学生网贷微电影作为开端,电影女主角的经历让同学们对校园贷、校园贷的危害有了直观的了解。视频播放之后,辅导员通过漫画的形势,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特点和危害,随后通过分享来自大学生中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贷带给同学们的危害,使同学们从内心提高了对网络贷款的警惕,拒绝网络贷款,拒绝不合理消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最后,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师大“校园无息救急贷”政策以及借款途径,为遇到困难急需用钱的同学们提供了更为安全的求助途径。

此次主题班会是我系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我系将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向同学们宣传校园贷的现实危害,号召同学们坚决抵制不法借贷,加强个人信息的防护,营造纯净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