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致初等教育系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0

初教全体学子: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然而2021年伊始,国内多地疫情零星散发,目前河北省石家庄、邢台出现多名确诊病例,多个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省委、省政府快速部署,全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狙击战,现向全体初教学子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

全体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青年团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循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决心,落实好每一项日常工作,

二、强化防范意识,践行使命责任

全体学生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使命的重任,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密切关注防控形势。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方面,一要积极主动配合辅导员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坚持认真、及时、如实报送健康状况和疫情排查信息;二要将居家隔离落地落实,真正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探亲、访友、旅行等活动,更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如被疾控部门告知须接受治疗或者隔离,请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排查、隔离和诊治,并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络报备;三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主动上报检测结果,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四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注意规律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五要发挥先进性,在条件允许和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积极报名参与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三、科学认识疫情,理性传递信息

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学习掌握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坚决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提升甄别能力,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用理性的态度和科学的知识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四、合理规划假期,展示精神风貌

全体学生应充分利用疫防控间居家隔离时间,合理规划,提升自我,主动读好书,练技能,服好务,展风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结合我系专业特色,提升综合素质,服务社会大众,发挥新时代师范生的使命作用,从做中学,在学中做,以实际行动展现初教学子精神风貌,锤炼坚强意志品格。“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宣传者、监督者、战斗者!顾全大局,服从管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