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0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按上级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

12月26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在120会议室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姚宏伟主持。会上传达了《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部署要求,领学了“最美奋斗者”“无言的火花——院士卢永根捐出毕生积蓄880多万元”——卢永根的初心故事等专题报道,带着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卢永根同志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卢永根同志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卢永根同志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之后,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分场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视频资料。

师生通过微信群深度交流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思想认识和精神收获,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四有”好老师,大力推动初等教育系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系党总支重视对广大师生的思想引领,加强引导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立志基层基础教育的使命与担当,坚定新时代青年对信仰的不懈追求,号召全体师生以卢永根同志为镜,立足本职工作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