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0

10月8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梅主持。

典礼开始前,与会师生观看了2020级新生成长纪录片,开学报到、新生军训以及校园生活的祯祯画面,记录着新生成长的点滴。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拉开帷幕。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初等教育系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学院特色等基本情况,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厚植家国情怀,做坚定的爱国者;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执着的追梦人;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勤奋的教育者。

教师代表冷海州从“感恩”与“奋斗”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入职河北师范大学、加入初等教育系的感受,希望同学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奋斗。

在校生代表李双双、2020级新生代表齐欣悦、研究生新生代表刘珂在发言中分别分享了对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的理解、感悟,对校园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会上全体教职工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同学们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发扬主人翁精神,勇于担当,真正成为一名满怀爱校荣校情怀的“师大人”。

“心怀大爱,甘为人梯;......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传文明之薪火,播民族之希望;献身基础教育,奉献青春力量!”最后2020级全体新生用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展示了初教学子的自信与力量、奋斗与担当。

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窗体底端

本次活动为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所学专业、未来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营造初等教育系文化特色、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打下良好的基础。之后,初等教育系将延续专业导航、名师面对面等品牌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生教育活动,指导新生书写好大学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