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基于特别支援服务的农村教学点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开展“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师德情怀”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0

11月7日上午,基于特别支援服务的农村教学点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开展“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师德情怀”专题讲座,本讲座由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朱月龙主讲。

朱月龙教授开篇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和政府主管部门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随后从树立师德情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立师德情怀的基本要求、确立师德情怀更需要对学生正确的引领三个方面进行课程讲解。最后朱教授总结说:“在全社会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是新时代的要求,人民教师一定要潜心做好铸魂育人工作,培养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课程过程中,参训学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授课教师进行积极互动。课程完毕后,学员代表周红和许佳发言,表示一定要将朱老师的课内化吸收为自己的教学理念,贯彻“课堂思政,思政课堂”信念,真正使“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落到实处。最后,在参训学员代表徐佳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以云端大合唱的形式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