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基于特别支援服务的农村教学点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开展“教师应具备什么样的师德—关于教师行为规范的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0

11月7日下午,基于特别支援服务的农村教学点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开展“教师应具备什么样的师德——关于教师行为规范的思考”专题讲座,本讲座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福江主讲。

赵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出台的与中小学德育工作相关文件以及出台的相关法律。强调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并从以上几个方面结合理论与案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讲解。

赵老师运用理论结合实际的原则,解读国家政策,夯实教育理论基础,搭建了政策与实践的桥梁,有利于明确教师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努力方向。

讲座过程中,学员认真听讲并结合教学实际与赵老师进行了交流,表明自己首先肯定会做到热爱祖国、热爱热爱教育事业,表明自己要成为一名师德高尚的新时代教师的决心,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严慈相济、诲人不倦,坚守教育初心,做新时代学生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