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国培项目(2020)”农村小学英语口语与教学能力培训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0

11月14日上午,“国培项目(2020)”农村小学英语教师口语与教学能力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华、行政负责人潘新民、科研副主任盖立春、教学副主任张振国、项目负责人周保利、授课教师代表秦辉、项目班主任曹喜成、张佑晨,以及100名参训学员教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科研副主任盖立春主持。


潘新民主任首先对各位参训学员能够克服家庭、距离的困难来到师大进行培训表示欢迎。其次从初等教育系设立的初衷、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学员对初等教育系有了更进一步的的认识。最后,对学员从学习、纪律两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有所获得,有所成长,不虚此行。

项目负责人周保利就此次项目开展的原因、培训教室队伍、课程和活动设置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各位参训学员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听课,努力学习教学方法、英语语音知识,待回到学校以后,能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教学能力。

生活班主任曹喜成对培训的具体安排做了更为详细的介绍,为前期学员们反映的教学、生活上的问题作了解答。栾城区东许营小学张琳琳老师作为全体参训学员代表发言,对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提供的学习平台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进步的机会,将从教师角色转换为学生角色,向各位培训老师积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技能,遵守培训纪律强化自我管理。

开班典礼完毕,各位参训学员在项目助理的带领下来到工会活动室参加破活动,由初等教育系益菲老师主持。各位参训学员通过“大风吹”热身互动、分组彼此介绍等环节,加速了学员之间的了解,并表示收获满满,结交了新的朋友,感受到整个培训班欢乐和谐的气氛。

开班典礼与破冰活动拉开了此次培训项目的序幕,在学院的支持带领下,各位参训学员与授课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定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