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举行“FUTURE就业说”就业指导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0

11月1日下午和11月6日晚上,初等教育系分别在文科群A120会议室、公教楼E312教室组织开展两期“FUTURE就业说”就业指导沙龙活动,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辅导员益菲主持。

第一期沙龙以“考教师编制,约吗?”为主题,邀请了我校2020届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明珠学校的张雪和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黎明小学的赵晶晶。两位分享人结合自身经历和教师编制备考经验为同学们做了详实的分享,包括如何面对考研还是考编的选择、如何搜集考编招考信息、如何进行笔试备考、如何准备面试、如何将就业动力转化为扎实做好眼前事……两位沙龙主讲人分享细致入微,内容丰富,不仅将自己一路拼搏、奋战考编的经验倾囊相授,还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备考资料、必读书目。“我们要拥有怎样的信念——即使只录取一个人,那个人也必须是我。”赵晶晶自信态度和话语让同学们鼓足了士气,充满了动力。


第二期沙龙以“考研还是不考,这是一个question”为主题,邀请了2020级研究生刘珂、闫彤宇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两位分享人从做出考研选择、搜集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调整备考状态、选择备考资料、如何进行复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于考研不再是模糊的印象,而有了立体生动的认识。

两期沙龙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学姐们无私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纷纷表示,沙龙内容非常贴合当前的心理需要,对大三年级发展方向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自己的未来成长充满信心。

“FUTURE就业说”沙龙活动是初等教育系针对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当前面对未来发展方向选择迷茫的状态开展的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后期还将从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两个方向开展教育引导活动,旨在打造有层次、有内涵、有活力、有实效的就业指导活动,提升我系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