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入学教育暨“专业导航”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0

10月18日下午在公教楼B座109教室,我系以“教学育人,实践同行”为主题开展专业导航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初等教育系教学副主任张振国、初等教育系教学秘书齐婧莹主讲,由2020级辅导员曹喜成主持,全体2020级新生共240余人共同参加。

齐婧莹老师以学分制切入点,分别就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分绩点、第二课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带领同学们明确发展了方向,增加了对个人的规划的认识,对开展的学习任务、学习方式以及培养计划有了清晰而明确的认识。同时,以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举例,拉近了教师教学与学生们的距离,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我们能做什么”、“身为小教人,我们应该怎么做”,并嘱托同学们努力奋斗,成为优秀的学生,优秀的人民教师。


张振国副主任围绕教学安排和大学生活两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在教学安排上,张老师强调: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需要全体同学认识学生情况、了解教育规律、了解学科知识、培育一定的教学技能。除大学四年的培养主线外,构建理论与实践的贯通、大学培养过程贯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贯通的全贯通实践育人体系。在大学生活上:张老师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做一个诚实而有趣味的人;第二、做一个有责任感、有社会关怀的人;第三、做一个热爱自己的志业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人。


讲座最后,张老师用“小教不小,心怀天下;大学有为,路求真知。”的座右铭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本次主题讲座向2020级全体学生描划了四年学习生涯的整体蓝图,激发了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树立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使同学们对小教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好地认识自我,规划未来,完善自我。我系将会继续收集学生们的需求,延续专业导航、名师面对面等品牌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导新生书写好大学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