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基于特别支援服务的农村教学点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开展“怀揣密码,为孩子助力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0

11月14日下午,基于特别支援服务的农村教学点青年教师培训项目邀请浙江省温州市德育高级教师、名师工作室”创始人创始人陈琳茜开展“怀揣密码,为孩子助力成长”专题讲座。

陈琳茜围绕“一种习惯融入学生”“一个目标凝聚班风”“一份思考解决问题”  “一腔热诚携手家长”“一个理念成就教育”五个密码进行。

首先她以“八色光中队”典型活动、“五好学生在行动”、“最美广小人”“灿烂之星”等班级活动为例,指出要在各彩各样的班级活动中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健康习惯、和卫生习惯。在讲第二个密码时她以“《感恩父母,欢庆六一》”,“疫散花开,雏鹰归来”等活动为例,强调“只有创造了一个教育环境,教育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孩子们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得到锻炼,获得精神满足感、成就感、喜悦感,从而更好地养成良好的习惯,凝聚班风,促进班风建设”。随后,陈老师简单介绍了后面三个密码,并与学员们畅谈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感受,“所谓教育应该是在学生心里种植善良和美好”。

随后是由陈琳茜名师工作室成员徐雯雯、陈世根、金董、朱海跃、王屿倩、张丹丹六位老师带来的一系列分享——《学校活动巧借力,一举多得助成长》《借班本课程,促学生绽放》《打造班级微社团,助力学生趣成长》《三力合作,提升劳动值》《放学三整理,快乐又干净》《有趣地奖,有效地管——谈谈我的奖励小举措》。

本场讲座不仅让参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还领略了数位名师的风采,学员们纷纷表示,每一个密码都是一种教育智慧,非常感谢主讲老师精彩无私的分享,同时更加坚定要做以学生为本、脚踏实地、有教育情怀的好班主任、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