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国培计划(2020)”栾城区域(学区)教师研修共同体建设项目进行师德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0

11月14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栾城区域(学区)教师研修共同体建设项目进行师德实践教学活动,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项目教学班主任刘枭以及全体学员老师一起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廉政教育馆等,通过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等全面了解了党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走过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了在艰苦的革命历史条件下党中央、老一辈革命家,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使学员们对土地革命和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加深了西柏坡在作为新中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的历史地位的认识。更让广大教师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在历史转折重大关头的敏锐洞察力和历史担当。

通过这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学员教师感受到了西柏坡的精神,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西柏坡是一面镜子,净化人的心灵,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人民教师,要在工作中牢记“西柏坡精神”,发扬革命前辈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