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基于特别支援服务的农村教学点青年教师培训项目”进行三次训后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0

2020年12月6日,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圆满完成了“基于特别支援服务的农村教学点青年教师培训项目”。根据前期培训方案,为了解培训学员训后的专业发展状况,掌握学员在国培项目的收获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了解农村教学点教学的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本项目进行了三次训后回访活动,圆满完成了任务。

2021年4月30日,初等教育系张振国副主任、国培项目负责人李占萍、张宣、杨玉到井陉县割髭岭教学点,对优秀学员梁永亮、陈浩、马雪平进行回访。5月7日,初等教育系郭华书记、李占萍、刘枭、胡丽娜、研究生刘鑫到晋州市小樵镇田村学校,对优秀学员杨文康进行回访。5月8日,初等教育系王梅副书记、李占萍、刘娱晗、王亦丁到衡水市饶阳县大官亭镇中心学校,对优秀学员崔会暖进行回访。在回访活动中,项目组也与当地进修学校的领导、各个小学的校领导及教师们进行了深度的教育交流。


本项目的回访活动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培训学员的训后反思与专业发展情况介绍、观摩课、专业指导、培训需求调研等。本项目以学员梁永亮的教育故事《篮球班的春天》为例,开展了《小学教育实验法的实践与探索》课题讲座,完整系统阐释了教育实验课题研究的全过程。深入小学课堂,观摩小学英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课,进行精彩而有高度的专业点评,倾囊相授,真挚坦诚。针对培训需求,大家在培训内容的针对性、教师心理健康、家庭作业、10人以下的小班化教学模式、青年教师成长、学生阅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也对今后的培训和教育合作充满了期待。  



本项目的回访也包括向培训学员及所在单位捐赠图书仪式。培训学员及学校也用他们的真诚进行了回赠。小樵镇田村学校青年教师团队向项目组敬上了一份字画。“聚为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象征着国培精神和国培信念。


国培学员及其学校真心希望项目组继续关注农村教育、关注农村青年教师的发展,在培训项目的助力下,将农村教育提升一个新高度,铸就农村孩子一个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