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举办第二期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第二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0

2021年5月17日下午,初等教育系第二期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第二场专题讲座在公教楼A101开讲,河北医科大学闵婕老师受邀做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专题讲座,2019级、2020级班干部、宿舍长、心理委员参加,活动由心理辅导员益菲主持。

讲座中闵婕依次从常见心理问题的分类、常见心理问题和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三个方面开展了本次培训活动。首先,闵婕从大学生轻生问题引起老师同学对于心理问题的重视,她强调“识别是预防的基础,识别后才能干预”。并且向同学们科普了心理状态和心理问题按程度可以分为:心理健康、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精神疾病。有利于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状况、有效识别心理健康问题。其次,闵婕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以此为基础向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诱因及表现,又通过多则案例引发思考:老师、同学如何处理相关心理问题。最后,闵婕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身为班级骨干更应关注班级同学的身心健康,遵循“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原则,明确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及事件。

闵婕用专业的话语和贴切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应对策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习了心理健康状况的识别方法,提高了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最后,益菲对本次讲座做了补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