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宿舍大变身”——春季宿舍收纳整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0

初等教育系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宿舍大变身”——春季宿舍收纳整理活动。4月2日,邀请留存道学院石家庄分院副院长、收纳空间设计师史丽曼,线上开展题为“整理看得见的物品,改变看不见的世界”的收纳整理专题讲座指导,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收听线上讲座并进行宿舍整理。


史丽曼首先针对宿舍的实际情况对书柜书桌、床底抽屉、衣柜、阳台等区域如何进行整理收纳,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同学们通过旧物改造,用纸箱、纸盒或者牛皮纸袋自制收纳工具,将有限空间进行分区,实现空间利用的最大化。随后史丽曼就上衣、裤子、袜子等衣物叠放方法进行讲解,并对动手实践示范同学的操作手法给予了耐心指导。最后史丽曼介绍了整理收纳理念中体现的边界意识、物品分类能力以及物品管理能力。她希望大学生在宿舍集体生活环境中,通过整理收纳理念和能力的运用,提高秩序感、规划意识以及做事的果断力;通过整理看得见的物品,收获宽敞整洁的空间,成就高效的学习生活,改变看不见的未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立即开展宿舍变身行动,自制收纳工具对各个区域进行划分,把衣柜、桌面、床底抽屉、阳台进行了全面整理。通过晒出整理前后的对比照片,感受收纳带来的改变。

本次活动是初等教育系宿舍文化建设路径的一次探索,通过“外请”“行动”“创意”“对比”四个环节,促进学生对于宿舍文化建设的全员参与,提高宿舍环境与文化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