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召开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座谈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0

2022年4月8日晚,在文科楼A120会议室,初等教育系召开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座谈分享会,8名冬奥冬残奥师生志愿者、各年级团支部书记、系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系主任潘新民代表全系师生欢迎志愿者们光荣凯旋,并送上了衷心的感谢和慰问。

8位师生志愿者分别介绍了各自志愿服务工作领域的具体工作职责,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自己成长的收获。有的在一次次努力中完成了自身的蜕变;有的始终以学习者的姿态,在同伴身上学到了稳重不张扬的作风,在运动员身上学到了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有的以书写下的65余万字文稿见证了自己从对工作的不适应到应对自如的成长;有的收获了值得珍视一生的国际友谊;有的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体验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他们各自展现了自己在服务冬奥工作中“临风傲雪”的青年骨气、“无往不胜”的专业底气、“高远坚毅”光荣志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的青春力量。志愿者们的每一段分享都让在场的师生为之振奋,也为之动容。

系班子对志愿者师生突出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誉,为他们在工作中的收获和成长感到高兴,更为初教的“每一片小雪花”感到骄傲。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总结,挖掘思政元素,讲好中国故事,把服务冬奥冬残奥会的经历讲给全系师生;号召志愿者们对接各团支部开展宣讲,让全系师生汲取榜样力量,激发“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共同创造初等教育系发展的秀美篇章。

最后,初等教育系给7名学生志愿者赠送了学习大礼包,勉励同学们回归校园生活后,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拿出新状态、树立新标杆、赢得新开局、实现新跨越,将在服务冬奥冬残奥盛会中所磨砺出的“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志、“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定力、“一事接着一事成”的作风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