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

共情教研:区域教研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汤瑾 正高级教师

活动时间:4月16日8时30分

地    点:https://mgr.shixunbao.cn/#/course/detail?clazzId=60041021&courseId=61049487

讲座内容:

教育大计,质量为重。区域教研活动在保障基础教育质量、促进教师发展、助力学生成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讲座深度分析当前区域教研存在的问题,聚焦项目化教研范式,探索区域共情教研模式,通过“研、说、观、评、改”的五字箴言,落实下沉式校本教研,助力教师成长,成就教师,成就学校,促进区域教育质量的均衡发展。



主讲人介绍:

杭州市钱塘区教师教育学院教研员,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全国“注·提”实验先进个人,全国小学语文“十大青年名师”,全国“小学写作教学名师”提名。课堂教学曾获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新体系习作大赛特等奖,教学课例获得2016年度“部优”,现场赛课获省一等奖,曾赴马来西亚进行华文教育交流,应邀在全国各地执教名师示范课及专家讲座,曾主持多场省、市级教育教学现场活动。主持多项省级课题,曾获浙江省规划课题二等奖,多篇论文获国家级、省级奖励,在《人民教育》《中小学管理》《小学语文教师》《语文教学通讯》《小学教学(语文版)》《小学语文教学》等国家级教育期刊发表文章八十多篇,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新作文▪小学作文创新教学》2017年第三期封面人物。《小学教学研究》2020年第四期封面人物。出版了个人专著《我用绘本教写作》《汤瑾口语交际52讲》及《小学语文习作这样教》《小学语文习作这样写》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