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反哺母校,校友分享”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0

5月7日下午3:00,初等教育系在公教楼A106开展“反哺母校,校友分享”主题沙龙活动,2021届公费师范毕业生王浩槟以“心怀梦想,乘风破浪”为主题,为2017、2020、2021三个年级的学生做了考研分享。

王浩槟从梦想萌芽、时间规划、经验总结、自我激励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考研心路历程。她先告诉同学们公费师范生毕业后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政策支持。之后介绍了如何搜集考研信息、如何进行报考选择,如何做复习准备。她结合自己在考试科目复习中的学习资源、方法、频次,按照1-3月打牢知识基础、4-6月知识稳步积累、7-9月逐步内化提高、9-12月实现冲刺超车的规划设计,讲述了复习期间做好笔记、经常复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会孤独等宝贵的经验。她还分享了大学期间做好规划、认真学习专业课、及早准备的重要性。最后,她用真实的考研视频和自己复习期间的点滴照片激励同学们,不要给人生设限,心怀梦想,勇敢前行。

分享结束后王浩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聆听分享的同学表示,听完学姐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深受鼓舞与触动,一定要像学姐一样明确目标,不断进取,用拼搏与坚持赢得更精彩的人生。

王浩槟是初等教育系2016级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公费师范生,在校期间通过自考全部科目,并在专科毕业后取得本科学历,今年经当地教育局同意顺利考取了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120周年校庆之际,初等教育系开展“反哺母校,校友分享”主题沙龙系列活动,选树优秀校友为朋辈榜样,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与工作体会,帮助在校学生了解职业发展,激发学习动力;进一步促进班团建设、学风建设,助力公费师范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