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0

为落实《河北师范大学关于举办 2022 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营造课程思政氛围,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鼓励教师持续深度挖掘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资源并加以应用,提升我系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初等教育系组织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此次展示活动采取了“云展示、云评审”与现场展示与评审相结合的模式。评审包括教学设计、说课及教学演示3个环节。

为更好地帮助新手教师成长,展示分为新手-熟手教师两个赛道,杨峰、潘新民、周保利、校级教学督导孙梅艳、赵献梓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职工观摩比赛。

展示活动伊始,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杨峰强调:要把课堂教学建设与改革作为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政治站位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更好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同时,他要求评委老师公正客观公平评价每位参赛教师,为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校决赛把好质量关。

在教学展示环节,老师们依据精心设计的教案,结合各自的课程特点,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教学思路,分析了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并呈现了一个课程思政教学片段。参赛教师的课程思政设计各具特色,教学展示引人入胜,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赛后初等教育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对评委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参赛教师表示肯定,并希望教师们通过展示活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继续打磨课程,争取在校赛中取得更优成绩,实现以赛促教,进而提升整体教学水平。

初等教育系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一贯重视“课程思政”工作,积极推动课程改革,努力使每门课程都体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力争实现“课课出精品、门门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