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21)”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送培入校-馆陶区联合教研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国培计划(2021)”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送培入校-馆陶区培训项目,参训学员全部为馆陶区一线数学老师。项目实施以来,负责人精心设计实施方案,相继开展了学员原课录制(课堂实录)与研讨、学员说课与专家评析(线上送培送教)、以课例为抓手的名校名师跟岗实践(云端)、“三人行”专家一对一精准磨课、学员网络自主研修等形式的混合式研修。全体参训教师通过“双优云桥”平台进行网络课程学习,提交研修作品,完成研修任务。

按照培训计划安排,5月28日上午8时30分,初等教育系实践教学基地东马路小学蔡杰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从事数学教学和参加教学比赛积累的丰富经验。他在讲解过程中展示了自己打磨课程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引发学员热议和共鸣。蔡老师基于目标分解,以自己录制的《排列问题》和《除数是一位数的笔算除法》课程,从指导思想与理论依据、课前研讨、突破难点的解决策略、教学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评课研究展示,凸现了以生为本,亲和自然的教学风格,深受学员好评。

5月28日下午2时,东马路小学杜蓉老师以《成正比例的量》、《画图表示成正比例的量》为课例,深入剖析“正比例教学”中数学核心素养的培育。她带领参训学员从小学阶段的数学核心素养、正比例教学地位和作用、正比例概念的建立、正比例关系式的提炼、正比例图像的构建和教学建议六个方面,分析探讨了核心素养在小学数学课堂中的培养路径。杜老师的分享,让参训学员对新颁布的《数学课程标准》有了更深入了解,也领悟到了如何在课堂中实现课程标准,实现核心素养培养的要领。杜老师的课程讲解,有理论,有实践,接地气,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课程,自己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入的掌握,对今后教学的开展,很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