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实习实践

初等教育系继续对第34期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0

为确保第34期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我系继上学期末对顶岗实习学生培训后,再次为即将进驻实习学校的342名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培训。

2022年2月17日19时,副书记王梅、曾担任过驻县教师的辅导员杨玉通过钉钉会议的形式,根据以往实习学生的情况,从多角度对同学们进行指导。杨玉结合曾经驻县管理实习学生实例分享了实习期间同学们完成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各方面的安全问题,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冲突和关系处理。

王梅用安全、纪律、成长三个关键词进一步对实习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

2月20日19时,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具有32年教龄的一线优秀教师赵荣叶应邀给实习学生做了题为“破解幸福成长的密码”的专题讲座。


赵荣叶结合自己19岁开始从教的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作为新手教师遇到问题和困难,一定要调整心态、转变认知。她以两节语文课教学案例为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备课、如何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如何创设融洽的课堂氛围。讲座最后她分享了与爱徒,第33期顶岗实习生、我系2017级梁煜棋同学在实习中的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带领实习生寻找“幸福成长的密码”。


通过系列培训,342名同学由一开始对顶岗实习的紧张、激动、迷茫状态逐渐变得坚定而自信。同时培训也让即将奔赴顶岗实习岗位的他们更清晰地认识顶岗实习的意义,认识到教师应该承担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动力更强,鼓足了干劲儿,对未来一个学期的实习生活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