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教研教改

初等教育系学科教研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0

为了提高学科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原则,10月28日上午,初等教育系学科教研室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12位教师参加了教研,小学教育名师团成员、青蓝工程实践导师、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数学组赵素芹主任应邀参加教研活动。学科教研室主任张振国主持会议。

教研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安莎莎老师就《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程的一个知识点进行15分钟的试讲,各位老师就试讲进行研讨。赵素芹就小学数学课程标准的把握,盖立春从教学设计与实施,张振国以课堂教学方法与听课评课技能分别谈了看法。教研室的其他教师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内容发表了个人意见。随后,赵元老师就《数学文化与数学史》课程,从学生、教材、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说课,与会教师就课程内容选择、教学设计发表了意见。两位老师虚心接受了建议。


此次教研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围绕教学内容与方法、听评课与说课等教师基本技能进行交流。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实现了异地同时、多种角色参与、跨学科交流的联合教研。与会教师高度评价了本次教研活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特别是对新入职教师提升教学技能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初等教育系实施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工程的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