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教务动态

云端抗“疫”系列讲座之五:教师职业与师德素养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0

2021年2月7日晚七点,通过钉钉直播平台,石家庄金马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李萍为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做了“守公德 · 严师德 · 立功德”的专题讲座。

李萍以公交车司机的义举和医护人员在疫情中的坚守为例,引入了社会成员应该具备的公德。随后,她从“我与学校 — 荣辱与共”“我与同事 — 同舟共济”“我与家长 — 换位思考”和“我与学生 — 一视同仁”四个层面,详细地解析金马小学的教育实践,透视了指引师德行为的教育理念。

李萍以大量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公德与师德的辩证关系,勉励广大师生自觉践行师德,要立功德,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结尾,教学副主任张振国对讲座进行总结,并预祝所有同学、老师及家人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岁无忧,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