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支部风采

初等教育系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0

3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辉教授应邀,在文科楼A122会议室为初等教育系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党员做了题为“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的专题报告。这是初等教育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安排。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梅主持。


杨辉结合丰富的史实案例,详细回顾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决议的出台背景;按照“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历史经验、十个明确、十三个伟大成就”的提纲,详细讲述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引导全体师生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增强为民情怀。

本次报告会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师生们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壮阔画卷中,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在工作和学习岗位上,一定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立德树人、立志成才的奋进路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王梅进行了总结。她提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党史学习放在日常,要经常学、深入学,要学深悟透,还要身体力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