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教务动态

云端抗“疫”系列讲座之二:现代教师的基本素养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0

2021年1月29日晚七点,在钉钉直播平台,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校教育集团总校长王万青为初等教育系全体师生做了题目为“今天的师范生、未来的大国良师,例谈现代教师的基本素养”的报告。

王万青首先提出“今天的师范生、未来的大国良师”的观点,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定位指明方向。然后,她从新时代对教师期待为切入点,从职业定位、职业方向、职业期待、职业担当和发展路径五个维度,对“何为大国良师”进行了深刻诠释。继之又以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开展和取得的成就为例,鼓励同学们要练就“雁阵精神”和发展共同体意识,学会同伴辅助,相互赋能,扬长避短,让课程建设统领课堂内外,成为教师思想和专业发展的基石。

报告结束后,教学副主任张振国进行了最后总结,希望广大师生要谨记大国良师之使命,做有责任担当的小教人,最终实现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