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教务动态

初等教育系开展2021年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0

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为了准备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2021年1月30日上午,初等教育系以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2021年的第一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主任张振国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河北师范大学课堂教学规范》两个文件,张振国结合初等教育系新入职教师占比高的实际情况,针对课堂教学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张振国结合《小学教育管理》课程的网络资源建设和过程化考核情况,介绍了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的课程创建、资源建设、测试和作业等功能,在备课、课堂教学、课后等教学环节中的使用技巧和策略。在此基础上,大家着重研讨了翻转课堂和任务驱动的两种信息化教学设计。

最后,初等教育系的理论教研室、学科教研室和艺体教研室就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分组教研。所有任课教师都结合网络教学平台,深入阐述新学期的教学设计与策略,重点是新开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审核。

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这次云端研讨会,旨在承上启下,规范教学行为,加强教学建设,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疫情防控下的教学改革与应变能力,将过程化考核落到实处,保证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