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教务动态

​初等教育系顺利开展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小学教育专业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面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0

4月8日,初等教育系顺利完成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小学教育专业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面试工作。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学院有关领导进行了现场巡视。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华、教学副主任张振国进行了现场汇报。

本届毕业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初等教育系共有171名小学教育专业的公费师范生及教育类研究生参加,分为培养过程性考核和教师职业能力测试两部分。培养过程性考核包括师德素养与教育情怀、教师教育课程、教育实习实践、教师专业能力和技能考核四个环节。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包括笔试和本次面试两环节。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工作是在国家教师资格证考核标准和模式的基础上进行方案设计,聘请了石家庄市金马小学18位具有国考面试考官经历的教师和6位初等教育系学科教学论教师组成评委组,共同完成面试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结合2021届毕业生岗位实习情况,设立线上、线下两种考核方式,以满足考生的不同需求。

本次面试是河北省、河北师范大学首次单独组织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河北师范大学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初等教育系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初等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面试方案》,严格资格审查,规范面试流程,确保考核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有效发挥了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