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智能远程教育帮扶”试点项目第三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0

4月21日上午,初等教育系主持的“智能远程教育帮扶”试点项目第三次活动顺利开展。初等教育系的王锋治博士、师大附小的王丽华博士、广电的汤宇思主任以及两所基地校的相关领导和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授课篇目是四年级上册文言文《王戎不取道旁李》。课前,王丽华博士和王锋治博士照例亲自参与了教案设计修改和试讲,广电同步技术支持。在本次授课中,教师备课认真、上课情绪饱满,授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两校教师的配合、学生的互动良好。在课后的联合教研中,双方的语文教师还就同一上课环节发表了不同的观点,研讨交流的氛围异常热烈!教研的最后,王丽华博士和王锋治博士分别从语文教学和 “预设-生成”问题对此次授课给予了点评和建议。

“智能远程教育帮扶”试点项目已经进行到了第三次,尽管时间并不长,但项目组欣喜地发现,两所基地校教师们教学、思考、研究、交流、讨论的热情正在悄然升温,在语文学科专业发展方向上有了明显的变化。倍感欣慰之余,项目组就本次活动中发现的新问题认真拟定了下一次活动的工作重点,期待试点项目能够让窦妪学校的老师们更有获得感、让窦妪学校的学生们更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