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智能远程教育帮扶”试点项目第二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0

4月14日下午,初等教育系主持的“智能远程教育帮扶”试点项目第二次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继续由中国广电河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初等教育系王锋治博士、王丽华博士,两所基地校的相关领导和语文组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继续上周的主题“走进文言文 爱上文言文”。课前,王丽华博士、王锋治博士和广电的汤宇思主任先后来到金马教育集团就教案设计、互动操作、时间把控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沟通,窦妪学校同步参加。本次授课流畅自然,学生们参与度较高。课后,两校开展了联合教研,金马教育集团的李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总结与反思,王丽华博士进行了点评和建议,窦妪学校的教师代表发表了学习感受,王锋治博士总结了优点与不足。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还意犹未尽,金马教育集团的自发组织了继续研讨;王锋治博士和窦妪学校的语文教师还听了李老师的模仿课《杨氏之子》,两校的教研热情空前高涨

通过“智能远程教育帮扶”试点项目的前两次活动,项目组越来越认识到,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的技术手段,可以突破传统教育教学中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将城市的优质资源传输到乡村,为乡村教育和教师的专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此次活动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项目组针对出现的问题,拟定了下一步的工作着力点。并将持续稳步推进,期待早日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