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教研教改

初等教育系理论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0

为了更好地提高理论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能力,满足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教学要求,9月1日晚,理论教研室在钉钉群中召开了新学期线上教学教研活动。各位老师分别汇报了目前的教学进展和现状,并针对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教研室主任周保利主持了此次活动。

杨烁提到要保持学生对课堂的关注度,并表示以后要更好地进行教学设计,增加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冷海州谈到在新学期初始要着力培养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议要关注班级的活跃分子,由他们带领班级形成好的班风学风。李阳谈到要多尝试超星课堂里的各种活动和功能,增加与学生的互动,不断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张颖发现有个别学生未能及时进入在线课堂,需对他们重点关注,是网络问题要及时帮忙解决,如果是态度问题则要及时做好引导。吴艳梅谈到新学期第一课重点是进行课程导学,教会学生如何进行大学阶段的学习,既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要保持自身对教学的热情。李松丽谈到要基于教材又要高于教材,增加课堂的深度和高度,在教学方式上进行一些新的尝试和探索,让学生学有所得。李占萍提出了要科学设置过程化考核方案和期末结课报告,并对学生进行说明。潘新民提出教学方式要丰富,要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和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将理论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让学生易于接受。周保利谈到不应将重点放在让学生记忆知识点上,而是要培养他们的口头表达、书面表达的能力以及思维的逻辑性。

最后周保利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谈到要提前进行在线平台的测试,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教学的各项规定。在教学上不仅要注重外在形式上的吸引力,还要着力打造课堂内容的深度,注重学生能力的提升。

此次教研活动各位老师坦诚交流,不仅指出了教学中应该考虑的各种问题,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点燃了大家的教学热情,为理论教研室上好新学期的每一堂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