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扎实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0

8月30、31日初等教育系组织多场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分享会,全方位助力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298名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

入学心理辅导——培育向阳生长的五好青年

30日上午,辅导员益菲以“你好、大、学、生”为题,从四个方面引导新生积极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更好地适应未来四年大学生活。以“学”为核心,对新生活说“你好”,快速完成由高中生到有朝气的“大”学生的蜕变,有目的、有计划、有兴趣地面对大学新生活,不断向阳生长,在美好的大学时代开出属于自己最美的花朵。

新生家长课堂——筑牢师范生职业理想信念

30日晚7:00,副书记王梅线上与新生及家长见面,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初等教育系的发展,解读了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的相关政策,与新生分享了大学是什么、怎样读大学,与家长分享如何做大学生家长。既解决新生和家长的困惑,也让新生对于小学教师这一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她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高中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劲头,在大学四年夯实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的教学技能,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把自己打造成合格的小学教师。

解读培养方案——明确大学四年奋斗方向

为了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31日上午9:00,教学秘书齐婧莹利用钉钉直播,为新生全方位解读了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讲解大学的学分制、学业绩点等有关教学制度,介绍了本学期开设的课程以及每学期的学习任务、不同种类课程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根据能力和兴趣安排好修学计划,把专业课程学扎实,广泛读书,丰富各学科知识,实现全科小学教师的优质成长。

入学第一团课——绽放师大学子青春活力

31日上午10:00,团总支书记刘枭为2022级新生带来了入学第一次团课。他结合初等教育系团学工作详细介绍了基础团务工作、共青团的重点工作、校系社团设置及特色活动等,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对新生入学后如何选择社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他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在活动中锻炼和发展能力,同时提醒新生在参加社团时要学会做出取舍。

新生入学班会——做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

31日下午3:00,辅导员赵晓帆给全体新生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她结合自身经历,从苦学、乐学、有目的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针对线上课程的学习准备,她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熟悉课表、严格考勤、做好规划、着装整齐。最后,她鼓励大家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做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

初等教育系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克服疫情影响,采用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扎实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后续,还将结合小学教育专业全科培养的特点,以迎接120周年校庆和喜迎二十大为契机,加强爱校荣校、爱国精神等教育,引领小学教育师范生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为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走好大学生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