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0

9月4日晚8点,初等教育系班子成员与2022级小学教育和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研究生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完成了师生首次见面会,代表全系师生对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研究生辅导员安莎莎主持见面会。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杨峰结合我校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源流,分享了著名校友梁漱溟和邓颖超两位先生在我校的求学经历,并引用两位先贤的话语,叮嘱同学们不负时光,“追求不已”,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书写自己的精彩篇章。

初等教育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给开启研究生新阶段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勤于读书,开阔视野。努力和文本沟通,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第二,注重实践、锤炼自身技能。专业硕士更要注重实践性、应用性技能,不仅会读书,还要会教书。第三,学会思考、学会研究。研究生要有研究能力,尤其是研究教育教学问题,要在学习实践中努力成为会研究、能研究、研究好的高素质人才。

2022级研究生表示,此次见面会使研究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清晰的规划。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中将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期望。

见面会旨在让2022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了学校文化、专业发展,感受到初等教育系师生的热情,为更快确立成长目标、合理规划学习生涯、更好融入研究生生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