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启动2022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0


2022年9月22日下午3点,初等教育系以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在文科群A座120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科研立项选题的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由盖立春教授主持,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徐莉教授、初等教育系主任潘新民教授、吴艳梅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12位初等教育系教师分别对自己的选题进行了汇报研讨。




关于科研选题,徐莉教授从科研立项评审的角度建议选题要明确研究特长和专业领域,突出研究的亮点。潘新民和盖立春教授都认为科研选题在题目表述上要概念准确,聚焦研究问题,明确问题指向。潘新民教授强调科研选题要考虑个人已有的研究基础,盖立春教授尤其提出要以国家近年来的政策文件为导向,关注教育领域的国家政策表达,并体现在题目表述中。吴艳梅副教授建议在科研选题过程中要区分研究问题与研究域,以避免在题目表述中不明确的问题。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主题鲜明、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申报课题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