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导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0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小学教育专业,顺利完成角色转变。10月11日晚19:00,在公教楼A109,初等教育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教授为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新生做了题为“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潘新民围绕小学教育是什么、小学教育注意什么、小学教育未来可以做什么,对小学全科教师这一职业定位做了清晰的阐述。针对小学教师现状,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小学教师的培养类型以及当下小学教师师资的社会需求,让同学们认识到小教不小,大有可为。他鼓励同学们既要学习好教育理论知识,又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既要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又要在实践中提高教学能力。号召22级新生要珍惜机会和时光,提高自身技能,把握时代机遇。

最后,潘新民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学历提升、教师资格证考试、课程安排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本次专业导航讲座,2022级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更清晰,成长的动力更强劲。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肩负起教育使命,为初等教育系争光,为河北省基础教育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