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系领导带队赴沙河市开展“国培计划2021”市级中小学骨干教师省内提升培训小学语文项目学员回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0

2023年3月18日,系党总支书记杨峰带领国培(小学语文)专家团队,赴邢台沙河市进行“国培计划2021”市级中小学骨干教师省内提升培训小学语文项目的回访调研工作,受到沙河市教育局、沙河市第一小学校领导老师和回访学员的热烈欢迎。

沙河市第一小学举行了隆重的专家学员见面会,会议由沙河市第一小学校长高迎春主持。在见面会上,沙河市教育局领导于永革对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国培回访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与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同时勉励老师们,要把师大专家的先进理念、经验方法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在教中学,在教中研,在教学和教研中走出自己的一路风采。

系党总支书记杨峰指出,教师是教育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必须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改革实施“国培计划”,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深入推进需求导向的精准培训,这是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时代要求。同时也是地方基础教育的迫切需要,又是高校人才培养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要加强沟通对接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行动合力。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使沙河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更精更强,基础教育质量更高更优。

见面会上,国培学员代表王妍雄作返岗实践工作汇报,针对自己在国培中的所见所得,以及返岗后的工作效果等进行汇报。

随后开展了示范观摩课活动。由国培学员王妍雄老师指导培养的青年教师李雪肖做新课标背景下的古诗文课例展示——《元日》。国培项目专家王丽华博士指导的教师周小业做古诗文课例示范观摩课——《自相矛盾》。王丽华博士就两位老师的展示课例,以及其他学员教师的困惑——“新课标背景下小学语文古诗文教学如何实施”进行了专项指导。“国培计划2021”市级中小学骨干教师省内提升培训小学语文项目的其他学员通过线上全程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