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教研教改

我系李阳老师荣获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0

2023年3月19日,经过激烈角逐,我系李阳老师在河北省首届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获得特等奖。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大赛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实行院、校、省三级赛制,全省共有59所本科院校的329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复赛,其中42所本科院校的127名教师进入全省赛现场赛。在“院、校、省”三级竞赛中,李阳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雅的教学风范、先进的课程思政理念、精彩的课程思政设计、浓厚的教育情怀,为学校和我系赢得了荣誉,为青年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树立了典范。

我系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针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邀请专家指导教研,多次组织教师研讨交流,确保全员参与、人人展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2022年4月,启动了院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共推选出4位教师参加校赛,并统一制作了参赛视频。6月,在校级决赛中,李阳获得了一等奖,张振国获得二等奖,盖立春、李松丽获得三等奖。在确定代表学校参赛后,李阳悉心打磨教案、多次模拟演练,为取得省赛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等教育系的教师主体是青年博士,“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有效抓手。初等教育系将认真总结此次参赛的经验,引导全体教师在课堂教学上更用力、在教学研究上更用心、在人才培养上更用情,与师范生共同成长,以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成效为未来小学教师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