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支部风采

初等教育系开展“3·23赶考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30  浏览次数:0

2023年3月23日,在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4周年纪念日之际,初等教育系组织47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代表走进西柏坡,开展“3•23赶考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王梅、辅导员刘枭带队,师生共同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走进纪念馆,师生跟随讲解员,在一幅幅影像资料、一件件历史文物中细致的了解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土地会议与土地改革、三大战役和七届二中全会等重要历史事件。一首蕴涵深厚军民鱼水情的歌谣“最后一碗饭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含泪送战场,”让人动容。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全体师生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等中央领导人的旧居,聆听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鲜红的党旗下,师生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深刻领会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清醒、强烈的政治担当。

西柏坡之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西柏坡精神是党和人民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弘扬“赶考”精神,增强学习本领、激发担当作为,为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