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支部风采

初等教育系开展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志愿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8  浏览次数:0

6月13日上午7:00,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在邓颖超塑像前开展“重温入党志愿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杨峰、副书记王梅,辅导员刘枭、赵晓帆与全体毕业生党员、本学期新发展党员参加活动。

毕业生党员代表首先向杰出校友、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邓颖超先生塑像敬献花篮。党总支书记杨峰讲话,他通过分享邓颖超先生对母校的挚爱、对教育的深情、对师范生的期望,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以加强党性修养为基本锻炼,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好“筑梦人”,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光荣与梦想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活动现场,毕业生党员代表梁昱、杨萧萌、陈东慧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并分享感悟,表达了一定要努力践行入党志愿,在学习与实践之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向着“四有”好老师的目标不断前行的坚定决心。王梅回忆29年前入党时的情景,深情分享自己的入党诺言:我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学习工作的目标,为教育事业不断努力,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毕生力量!她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与同志们共勉:要努力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杨峰、王梅与辅导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新发展党员代表徐雅萍分享了对“不忘初心”的深刻理解,并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愿。

党支部书记刘枭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和邓颖超塑像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指引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前行。

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文科群A122会议室逐一重温入党志愿,并结合个人经历谈认识、表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一定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砥砺前行。刘枭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同志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谦虚谨慎,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作,在未来工作岗位上谱写人生华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初等教育系结合学生实际,强化党员教育的有益实践,是学生党支部给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召开的一次组织生活会;是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再引领。通过庄严的仪式教育,强化党员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铭记入党初心,担当光荣使命,扎根基础教育,矢志教育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