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实习实践

小学教育专业2022级学生赴实践基地开展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0

6月19日-21日,初等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2022级298名学生分别到石家庄谈固小学、金马小学、融创中心小学、神兴小学开展观摩实践活动。观摩活动由初等教育系实践教学中心的杨玉老师负责策划与组织,班主任王锋治、杨玉、李阳、齐婧莹老师分别带队实施。辅导员赵晓帆全程参与实践教学活动。

学生们每天分四组,分别参观基地校的校园文化,并观摩小学教育教学活动。在谈固小学,学生们参观了种植园、篮球馆、科技展厅、创客空间等特色教学场地,亲身感受青檀文化,领悟“深深地扎根,高高地伸展”的教育理念。在金马小学,同学们参观了诚园、图书角、诚雅银行、雅园、劳动基地等场所,每个基地均有小小志愿讲解员的讲解,充分感受到了金马的课程魅力和诚雅文化。融创中心小学以全人教育为宗旨,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性发展,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学校建筑构造,缝纫教室、航空教室、美食教室等社团教室。神兴小学则以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综合教育为突破口,创立以学校教育为主体、家庭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依托的开放式办学模式。同学们参观了“唱吧”“写吧”“读吧”等特色板块,观看了小学生的太极特色表演。四所基地学校各具特色,不同的校园文化开阔了师范生的教育视野,创客、体验、报告等丰富多彩的观摩活动,提升了师范生对小学教育事业的认知。

此次观摩是小学教育专业一体化实践育人体系的“小学观摩”环节,旨在帮助大学一年级学生认识小学、了解小学。在3天的观摩过程中,每位学生参观3所小学,了解河北小学教育发展现状,为开启暑期调查、大学学习奠定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