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

初等教育系举办“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及写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0

2023年6月25日上午,河南大学教育学部校聘副教授夏淑玉、安传迎两位老师,应邀在文科群A122会议室做了题为“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及写作”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副主任杨烁主持,本系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淑玉老师结合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实践性特征,从“教育研究是否具有科学性”“教育硕士应该做什么样的研究”“选题从何而来、选什么样的题”“研究方法的选择”等方面,带着学生对教育研究的独特性进行了反思,同时对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设计、论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安传迎老师就“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底线要求、基本要求、现实追求、理想追求四部分展开讲述,告诫同学们研究伦理是底线,在做到研究规范的基础上追求研究质量和研究价值。最后,夏淑玉和安传迎两位老师与研究生就学位论文写作存在的疑惑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主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论证以及写作规范的理解和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为未来学位论文的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