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支部风采

初等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榜样,践初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1  浏览次数:0

7月1日上午9:30,初等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公教楼A107教室开展“学榜样,践初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在校2021、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榜样感召,激励青年砥砺奋进

全体同志带情感、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再次集中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为大山女孩筑梦的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事迹所感动;为扎根乡村改变山里娃命运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河南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的事迹所感染;为我国首位在太空行走的女航天员、最美太空教师王亚平的事迹所激励。师生们感受榜样们的精神力量,汲取踔厉奋发的精神动力。

朋辈交流,审视申请入党初心

集体观看《榜样》视频后,全体同志以小组为单位交流观后感,每个人都认真思考审视自己申请入党的初心,对自己发出“我为什么入党”的灵魂叩问,并对标对表《党章》,反思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表现。深入交流之后,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高琬宸、胡子鹏分别代表小组分享了交流认识,他们从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的历史责任以及在同学中做表率的应有行动等方面,表达了要在学习和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立志为祖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做贡献。

肺腑之谈,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22级郑惠文、系学生会主席2021级李泽民分享了自己的申请入党的初心和对党的认识,表达了青年人最炽热的精神向往与人生追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支部书记刘枭结合三位榜样人物事迹,联系2020级顶岗实习生初为人师一学期对教育、教师的感悟,对在座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希望大家带动全系师范生共同成长,成长为能担当时代教育重任的人民教师。

誓言铿锵,传承红色精神力量

刘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指引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负时代,砥砺前行。

最后,王梅深情分享了对三位《榜样》人物事迹的理解与思考,激励大家珍惜青春年华,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做有梦想、有追求、有志气、有热情,更要有激情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初等教育系一贯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以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2岁华诞,学习榜样事迹,汲取榜样精神力量,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认识,教育引领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激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奋斗之姿,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