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实习实践

初等教育系举办2021、2022级学生实践活动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0

近日,初等教育系在公教楼A10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访名校名师,助自身成长”的分享交流会。我系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和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副主任张振国、辅导员赵晓帆、班主任杨玉、齐婧莹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见习分享活动基于学生在见习实践中的所见所得进行交流分享,2022级和2021级见习学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发言。2022级1班高琬宸表示,通过本次见习活动,认识了小学,了解到小学教学的日常工作,同时认识到作为小学教师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重要性。2021级学生王雨琪表示,通过见习,意识到作为小学教师,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除有教育的技能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实践活动中收获颇多,加深了对小学教育工作的认知。

张振国副主任进行了活动总结。他表示,一体化实践育人体系是小学教育专业落实“做中学”的具体方式。设置了“做中学”的8个专题,安排学生每学期在实践教学周进入小学、认识小学,进入课堂,认识教学,期望同学们在螺旋上升的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综合实践能力,不断厚植教育情怀,坚定投身基础教育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