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实习实践

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小学见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0

2023年11月10日,初等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本科生小学见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1级294名学生分别前往金马小学、谈固小学、盛世长安小学、融创中心等4所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实训练、积经验”的5天教育见习活动,进入136个小学班级,共有136名小学一线教师参与指导。本次见习旨在让学生通过实践训练,提升课堂教学技能。见习学校为每位同学提供了走上讲台的机会,同学们实实在在体验了小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见习期间,同学们还认真听课观摩、批改作业、备课,积极向指导教师请教,深入体会小学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增强自身教育教学技能。

11月10日下午,盛世长安和融创中心小学分别为同学们举行了欢送仪式。两所小学校长分别对同学们在见习期间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和表扬,强调实践对于师范生成长的重要作用,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厚期望,希望初教学子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在仪式上,初等教育系副主任张振国将见习过程总结为“三心”,即基地校组织精心、导师指导细心、学生见习用心,并向基地学校对学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真心感谢。

同学们在见习中增长技能,在实践中查漏补缺,本次见习实践活动实现了“实训练、积经验”的预期目标,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