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小学见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0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小学见习分享交流会。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初等教育系教学副主任张振国、教学秘书齐婧莹、2021级辅导员益菲和学科教研室王锋治、寇文亮、安莎莎、杨玉、王亦丁等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每班推选2名学生代表,共16位学生进行发言。内容聚焦课堂教学中的内容与方法、问题和困惑、见习过程中的感悟以及小学生的特点等,进行积极思考与内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为期一周的小学见习中,了解到了抓住课堂生成性资源的重要性,意识到了尊重学情的必要性,更认识到了完善教师技能的紧迫性。

会议邀请了石家庄融创中心第一小学校长胡海燕做特别点评。她对同学们见习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如何分析课堂教学问题、组织课堂、调动学生积极性和激发学习内驱力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对见习学生的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振国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2021级学生的见习成效,对4所实践基地校及所有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对学科教研室的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以顾明远先生提出的“五项修炼”为题,倡议2021级所有同学要不断修炼“意愿、锤炼、学习、创新、收获”,提升认识水平,增强教学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教育家型的小学教师。